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1-30 22:10: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覃作权

  福州新闻网1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覃作权)30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沪宁同志在结业式上的总结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战略高度,对新形势下党和国家面临的重大风险挑战进行了系统阐述,再次对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发出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号召,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对各方面风险做好前瞻性、战略性准备,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会议要求,要保持战略定力,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保持政治警觉,对各种错误思潮、错误言论要敢抓敢管、敢于亮剑,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网络舆情管控,抓好高校青年思想政治工作。要处理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实“六稳”工作,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搞活实体经济,全力抓好金融、房地产等领域的防风险工作。要加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快创新平台、基地建设,全力支持企业技术创新。要全力维护省会安定稳定,加快建设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抓好公共安全风险防范,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着力抓班子、带队伍,坚决整治不良作风,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落到实处;要发扬斗争精神,加强斗争历练,切实把风险防范化解在当地,消灭在萌芽状态。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公共场所、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食药品等领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为市民欢度春节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