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赴闽侯调研督导时强调

对标城区强化环境综合整治 高质量快速度推进旗山湖建设

2019-01-30 22:34: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覃作权

  福州新闻网1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覃作权)30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赴闽侯调研督导相关工作。

  王宁一行沿上街镇国宾大道、旗山大道、建平路,察看环境卫生、景观绿化、溪源江河道治理等情况。看到道路沿线整洁有序、绿化花化错落有致,高速桥下整治初见成效,整体环境有较大改进,王宁表示肯定,要求闽侯县大力推行市场化保洁机制,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及时清理河道垃圾、加快建设生态驳岸,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生态和谐的自然景观。

  位于上街大学新校区的旗山湖项目,规划面积1876亩,将建成一座兼具水利与景观功能的综合性生态公园,目前已启动湖体开挖,护岸和景观工程同步建设。在项目施工现场,王宁详细听取了旗山湖建设、用地征迁等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要根据当地山势水系特点科学规划,精选优质施工企业,快速度高质量建设,精心布局沿湖项目,多建开放式公共空间,积极推动与周边高校景观共享,全力打造自然生态的福州第一大湖。

  王宁在调研中强调,闽侯县紧邻福州城区,发展基础好、潜力大,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站位,发展上对标中心城区,建设上对接省会城市标准,努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发挥更大作用。要继续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断提高绿化美化水平,加大水系综合治理力度,保持环境整洁清爽,切实提升宜居品质;要坚持适度超前规划,加快土地征迁收储进度,抓紧完善路网、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为城市建设、项目落地夯实基础、留足空间;要充分利用高校、科研院所资源,大力推动产学研合作,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不断增强发展后劲。

  市领导张忠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