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稳中求进 、苦干实干 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省委省政府召开经济工作督查会 于伟国唐登杰讲话 崔玉英出席

2019-01-29 01:25:15  来源:福建日报

  28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省政府经济工作督查会。于伟国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稳中求进、苦干实干,以第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省长唐登杰作了具体部署。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和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出席。

  于伟国说,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当前,我们要既看成绩、又看问题、更看趋势,不断增强发展的信心,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在速度问题上实事求是,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于伟国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稳地做、实实地干,全力以赴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要抓风险防控,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持续压降不良贷款,管控好隐性债务规模,大力整顿规范金融秩序。要抓务实管用的政策落地,细化实化促进消费、稳定外贸、减税降费、地方债发行等相关政策,注重政策实施的便捷化,让政策实实在在惠及企业、发挥效应。要抓高质量项目攻坚,深入实施“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切实加快项目建设;同时,要聚焦脱贫攻坚、交通、水利、能源、农业农村、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短板,推动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项目尽快落地开工,积极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盘子。要抓企业有效帮扶,建立健全重点企业“一对一”跟踪服务等机制,切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帮助企业开拓多元市场,引导企业增强信心、练好内功、转型升级。要抓闽台深化融合,全面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方针和决策部署,在推进应通尽通、促进台企台胞享受同等待遇、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先行先试、积极作为,努力打造对台交流合作先行区。

  于伟国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确保各项任务落深落细落实。要沉下心,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切实摸清楚经济运行情况、弄明白问题症结所在,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扑下身子,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强化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推出务实管用的措施,满足发展所需、群众所急、企业所盼。要敢于斗争,保持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攻坚克难,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做实,一步一个脚印推进。要切实减轻基层负担,鼓励干部放开手脚干事业,大力营造讲担当、重担当、敢担当、能担当的浓厚氛围。

  唐登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八字方针,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以滚石上山的韧劲和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实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稳”字当头,全力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继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幅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提高政策的精准度、可得性,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环境。要统筹抓好“两节”期间有关工作,让全省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尤猛军、陈为民、黄忠勇等市领导和福州新区领导在福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的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周琳 严顺龙)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