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设幸福之城提供坚强保证

中共福州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9-01-24 23:00: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李效翔

  福州新闻网1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 李效翔)24日,中共福州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的部署,研究部署2019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修兴高作工作报告。

  王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开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王宁说,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各级党委、纪委认真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有效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坚决有力正风反腐,严肃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管党治党取得了新成效。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仍时有发生、有的地方落实主体责任存在薄弱环节、“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患犹存,等等。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王宁强调,我们要认真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保持战略定力,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思想、实践探索结合起来,确保“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定不移纠正“四风”、树立新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持之以恒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传统,持续深化移风易俗,推动党风政风、乡风民风持续向好。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严于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坚决同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要坚持靶向治疗、精准惩治,强化对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监督,扎实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努力实现标本兼治。要做深做细做实市县巡察,持续扩大有效覆盖,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回头看”,不断增强监督实效;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积极开展县级交叉巡察,努力破解困难问题,着力打造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

  王宁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带头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请示报告等制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履职能力,铁面监督执纪,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

  修兴高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忠于职责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他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稳步推进派驻机构改革,一体推进监督执纪和监察执法;要做深做细监督职责,突出政治监督,强化精准监督,不断提升监督效能;要深化政治巡察,加强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日常监督,高质量推进市委巡察全覆盖,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一以贯之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开展扶贫、民生、涉黑涉恶腐败和移风易俗等专项治理;要坚持学用结合、严管厚爱,从严从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决议。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