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警备区党委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9-01-25 22:54: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福州新闻网1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25日,福州警备区党委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军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全面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新一年工作任务。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福州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忠,福州警备区党委领导郑健、孙根生等出席会议。

  王宁说,过去一年,警备区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官兵民兵,紧紧围绕党的新时代强军目标,抓政治建设坚强有力,抓深化改革蹄疾步稳,抓练兵备战深入扎实,抓国防动员务实有效,在双拥共建、军民融合等方面充分发挥了职能作用,积极参与抢险救灾、脱贫攻坚等工作,推动警备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宁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也是福州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之年。警备区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扎实推进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建设,努力开创福州警备区建设发展新局面。一要坚持政治建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二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强化日常战备落实,持续兴起大抓实战化训练热潮,建强配齐各级国动委机构,加强指挥能力建设,不断提高遂行任务能力,高标准完成今年度征兵任务。三要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进一步健全融合机制,加快推进军民产业共育、基础设施共建、教育人才共培、后勤保障共享;警备区要自觉践行为民宗旨,积极协调部队、动员民兵融入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绿化福州、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重点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部队建设,认真落实各项拥军政策,让子弟兵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四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加强部队建设,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作风建设,深入推进依法治军,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进一步锻造“四铁”过硬队伍。

  会议对警备区2018年度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