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力推动福州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现新提升

市领导与各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订平安建设、环保目标责任书

2019-01-21 22:18: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福州新闻网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21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代表市委、市政府与各县(市)区、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订2019年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责任书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王宁在讲话中指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州、更加清新宜居的生态福州,是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重要内涵。责任书就是军令状,各地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落实责任书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新时代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作出更大贡献。

  王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综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全力抓好我市平安综治建设。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平安综治建设的全过程、各领域,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全面落实机构改革部署,完善平安综治建设考评机制,健全管理模式,坚决扛起平安综治建设责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危害群众生命安全的暴力犯罪,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解决好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要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党政一把手带头履职、各部门加强联动的平安建设工作格局,激发基层首创精神,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成果,加快平台建设,创新工作机制方法,积极培育一批有特色、有影响力的亮点品牌。各地各部门要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加强隐患排查,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王宁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总书记对福建、福州生态建设的殷切嘱托,加强生态治理,推动绿色发展,守护好福州的绿水青山。要紧盯重点领域,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推进海洋生态保卫战,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的整改落实,持续发力、精准施策,逐一对账销号,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防止反弹回潮。要勇于先行先试,加快建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推进用能权、碳排放权、排污权等环境权益交易,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福州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路子,争当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排头兵。

  市有关领导出席签订仪式。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