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增强改革定力 保持改革韧劲 全力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

2019-01-30 22:08: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覃作权

  福州新闻网1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覃作权)30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强调改革工作重点要更多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为我们深化改革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定力,增强韧劲,不断把福州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一要对标对表抓好改革落实。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的改革目标要求,对照我市重点改革任务和历年改革工作实施情况,进行梳理盘点,效果评估,查漏补缺,抓好落实;结合实施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8个方面81条举措,把改革抓实,让措施落地,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二要高起点高标准做好改革谋划。坚持实事求是,抓紧研究编制今年改革《工作要点》和《重点突破改革事项清单》,突出和聚焦营商环境、基本公共服务等重要领域的改革事项,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在创造性落实上级改革部署、发挥福州特色优势、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深化谋划,力求拿出更多立得住叫得响的福州改革品牌。三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市委深改委要加强全市改革“顶层设计”、把关定向,各专项小组要切实发挥本领域改革牵头抓总、谋划推进职能,市委深改办、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推进改革任务和责任落实,凝聚我市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改革创新的思维理念,掌握改革推进的方式方法,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推进改革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