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高新区: 昔日芦苇地 今朝产业兴

2018-12-18 08:40: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池远

福州高新区:  昔日芦苇地 今朝产业兴

南屿片区展新颜。

  改革托起“幸福区”

  在改革发展中,福州高新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群众,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9月下旬,位于福州高新区海西园建平村的高新区实验小学项目正式动工,目前正在进行地面基础施工;位于马保村的闽江师专附属中小学日前奠基动工,这两个项目有望于明年9月全部建成或阶段性建成;项目投用后,将有效缓解高新区海西园地域现有小学办学条件和规模不足的问题。同时全区在建中小学、幼儿园7所,已启动征迁和前期的改造建设的学校有12所。将极大地改善高新区教育短板现状。

  教育事业不断推进,基础设施持续发力。高新大道,是高新区内“八纵三横”路网南北走向主干道。去年以来,高新区打通了包括高新大道在内的17条断头路,江滨路、虎秀路、新南大道、明德东路等主干道均全力建设陆续通车,年底前全区将新增通车里程28公里;即将建成的地铁2号线,直达福州市中心;三环、福银、福诏等城市快线环绕周边,与空港、码头构成“一小时交通圈”。

  为了营造“拴心留才”的良好环境,2018年,高新区加快人才公寓建设:一期高新苑人才公寓9000平方米180套已投入使用,二期中海人才公寓50000平方米568套正在内装修,将于2019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民生工程多点开花:全区给排水改造建设全面启动;轮船港堤岸景观公园将于明年建成开放;海西安置房一期C区等在建的84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加速推进;水西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工作紧锣密鼓,乌龙江湿地公园、虎秀山公园、旗山五峰里自行车休闲绿道同样是规划重点……一座现代化宜居宜业科技新城正快速崛起。

  福州高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预计全区民生支出12.9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7%,基础设施建设支出42.3亿元。2019年,高新区将在道路、安置房、棚户区、教育、卫生、水系、景观绿化等十项民生短板上继续全速攻坚,打造高品质、高颜值的高新之城。

  新区展新颜,蓝图绘未来。福州高新区承国家高新区“基因”,以良好的资源禀赋和强大的高新技术优势,正在深化改革的征程中,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幸福之城添砖加瓦!

福州高新区:  昔日芦苇地 今朝产业兴

当年建设中的科技东路,远处通向江边空荡荡之处如今高楼林立。(林竹供图)

福州高新区:  昔日芦苇地 今朝产业兴

昔日沙洲地。(林竹供图)

福州高新区:  昔日芦苇地 今朝产业兴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