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坚持精品化发展 壮大首店矩阵

传统牵手时尚 东街口再立“潮”头

2018-12-17 07:34: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叶义斌

传统牵手时尚 东街口再立“潮”头

大东街口商圈人气旺。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东街口商圈打造经典案例

  南街是老福州最繁华的商业区,它的蝶变跟我市推动服务业跨越发展分不开。

  据了解,以开展国家服务业综改试点和示范典型区域为契机,近年来,鼓楼区提升发展大东街口商圈,坚持精品化发展,鼓励各类高端品牌和时尚元素集聚,提高发展体验式商业比重,鼓励商贸企业实行“实体店+互联网+N种跨界”等模式,实现线上线下购物体验的无缝对接。此外,以商文旅融合为主线,串联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达明路美食街等特色街区,举办各类区域性品牌节庆活动,形成集商业与文化、购物餐饮与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商贸集聚地。

  政府给力,商家积极性大幅提升。作为核心商场的东百中心更是掀起了首店风潮,重新亮相时就带来了65个首进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追求时尚,我市也注重保留传统。如今的新南街,古朴的建筑等老福州元素,吸引了不少游客拍照留念。商户方面,除了原有的百年老店安泰楼和聚春园外,还有福州传统小吃城,以及创立于1963年的味中味,让整个街区更加丰满。

  鼓楼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区还将通过举办“抖在东街口”抖音大赛等活动,提高商圈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