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开展公交地铁接驳应急演练

2018-09-17 07:29: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叶义斌
  

福州开展公交地铁接驳应急演练

  福州新闻网9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文 叶义斌/摄)昨日,地铁东街口站举行公交地铁接驳应急演练。

  上午9点半,值班员宋玲玲接到警报,1号线屏山站至东街口站上、下行列车停运,导致全线列车不同程度晚点、车站乘客滞留,预计故障修复时间1小时。故障发生后,地铁运行控制中心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致电公交集团请求应急公交接驳,同时致电市轨道处汇报情况,向车站下发故障信息、应急公交接驳、行车调整方案等指令。

  东街口站因上行方向客流较大,车站值班员向地铁运行控制中心申请安排接驳车,车站循环播放广播、通过专人引导和告示指引,让滞留的乘客快速前往接驳口搭乘公交。

  公交集团的3辆接驳车9点50分抵达树兜站、东街口站、南门兜站,滞留乘客陆续上车。

  10点30分,故障修复,全线列车运行逐步恢复正常,各站恢复正常运营,演练结束。

  市轨道处负责人表示,本次应急演练是福州首次高度仿真、在运营时段进行的应急演练。地铁运营分公司在演练中发现,如果故障发生在夜间,接应公交的指示牌容易看不清,影响司机定位,后续会制作更大的夜间荧光指示牌,其他细节也将进一步总结、完善。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