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琅岐红蟳节今天16时至21时在琅岐龙鼓度假村盛大举行 亮点大剧透

2018-09-15 00:17: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郑帅

琅岐红蟳节今天16时至21时在琅岐龙鼓度假村盛大举行 亮点大剧透

林里枝展示公司养殖的蟳。

  乡厨团队:

  规模在琅岐绝无仅有

  昨日清晨,天刚蒙蒙亮。拥有20年厨龄的乡厨董行栋已经在灶台前忙着打制鱼浆、挤汆鱼丸了。只见他一手抓起一把鱼浆,一手用勺子剜起一团肉陷,“啪”的一声,将肉馅抛入浆内,随之五指呈握拳状,从虎口处挤出一颗滚圆的丸子。

  “我们选用大海鳗,这也是福州鱼丸最常用的鱼种之一。”董师傅介绍,选做鱼丸外皮的鱼肉必须海鲜味重、韧性足,经过足够次数的打制,做出的鱼丸才能弹牙鲜香,“我们提前一天开始制作,总共要做上百斤鱼丸,不但要供应宴席食用,还要在当日售卖”。

  乡宴团队负责人陈其灵告诉记者,此次红蟳节的200桌乡宴由琅岐本地4个乡厨团队共同打造,“我们的团队共由4名厨师长、近40名厨师和100多个帮工组成,这样的规模在琅岐绝无仅有”。

  采访间隙,陈其灵的电话响个不停,都是各个食材供应商打来的。“这一次乡宴,从食材采购到烹饪用餐,马尾市场监督管理局全程纳入食安监督保障,所有的供货商都具有正规资质,同时要求所有食品加工人员提供健康证。通过这样的举措,让食客们吃得安心、舒心。”陈其林说。

  沙滩狂欢:

  劲歌热舞还有焰火表演

  今天的红蟳宴主会场,200张红漆木桌将一字排开,场面壮观。宴席一侧就是细软的滨海沙滩。品着红蟳就可将万顷海景尽收眼底。沙滩上,主舞台与两个海洋风格小型舞台已初步搭建完毕。百余张白色沙滩躺椅沿海岸线整齐排列,颇具浪漫风情。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音响、灯光调试和演员走台外,晚些时候将进行风筝试放,“我们准备了8个海洋生物造型的风筝,有八爪鱼、鲨鱼、鲸鱼等造型,每个风筝长18米至24米不等,在夜晚星空的衬托下,将营造独特的海洋风情”。

  “此次舞台的搭建难度很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呈现海边狂欢的效果,舞台无限接近海岸线,受潮汐作用和沙质地面影响,舞台的搭建时间和方法都受限制,“但活动当晚一定能呈现出超震撼的效果”。

  记者了解到,除传统劲歌热舞外,主办方还结合琅岐地域特色安排了不少娱乐环节。当晚约6时许,琅岐蟳上桌时,琅岐非遗项目肩头戏将跟随财神爷穿过宴席区,掀起节日小高潮;之后主办方将在活动中穿插红蟳王评比、草绳绑红蟳、手剥蛏子等仅在琅岐得以一见的趣味比赛。焰火演出将从约20:40持续到约21:00,让宾客一次看过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