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引导金融机构支持“环保诚信企业”

2018-09-14 22:00:0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9月14日电(记者 林超)为发挥绿色金融引导作用,促进经营者落实环保主体责任,福建省人民政府14日发布《关于加强绿色金融和环境信用评价联动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进一步完善绿色金融与环境信用评价联动机制。

  意见指出,环境信用评价实行强制、应约与自愿相结合方式,从高到低分为“环保诚信企业、环保良好企业、环保警示企业、环保不良企业”等四级。目前福建省已对2247家企业开展环境信用评价工作。

  根据意见,金融监管部门在接到环保部门推送的信用评价结果后,按照相关经营者环境信用等级,在利率、授信、贴息、上市、融资、保险等方面实施差别化措施,并及时将环境信用评价结果运用情况反馈同级环保部门。

  意见强调“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各级金融监管部门和机构将对评为“环保诚信企业”的企业相关负责人实施多项绿色金融激励措施,如提高授信审查审批效率、优惠贷款利率、生态环保项目纳入授信范围、降低融资成本等。对评为“环保不良企业”的企业相关负责人实施绿色金融惩戒措施,如将严重失信情况作为融资授信、股票发行审核、外汇额度审批管理的重要参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