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琅岐红蟳节今天16时至21时在琅岐龙鼓度假村盛大举行 亮点大剧透

2018-09-15 00:17: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郑帅

琅岐红蟳节今天16时至21时在琅岐龙鼓度假村盛大举行 亮点大剧透

搭建在海滩上的琅岐红蟳节主舞台。

  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文 郑帅/摄 通讯员 黄新锦 郑婷

  今天16时至21时,琅岐红蟳节将在马尾区琅岐镇龙鼓度假村盛大举行。昨日,本报记者提前“探营”,为读者揭开红蟳节的神秘面纱。

  主打红蟳:

  上过金砖会议餐桌

  福州市兴蟹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内,老板林里枝正在往养着红蟳的池塘里投放饵料。这次的餐桌主打琅岐红蟳,就是这家企业筹备的。

  “我们从半个月前开始准备,提前预留了品质好、个头大的蟳,就是为了给红蟳节助兴。”林里枝笑呵呵地向记者介绍。

  兴蟹水产养殖公司是一家“明星”企业,去年该公司养殖的琅岐红蟳被端上了金砖会议餐桌,顿时名声大噪,前来订货的商家络绎不绝。林里枝告诉记者,养殖基地位于琅岐金砂村与龙台村交界处,海水咸度刚好,养出的蟳肉质特别甜。

  据介绍,受水质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蟳养殖减产目前已成为全国性问题。为了给包括琅岐红蟳在内的水产养殖户们搭建稳定的技术指导和市场咨询平台,福州市鲲腾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于2009年应运而生,现在已有70多家养殖企业和个体加入合作社,抱团冲市场。

  合作社不但邀请来自省、市部门和高校的专家开展现场指导,还给蟳戴上了防伪标识。2015年,琅岐经济区蟳养殖协会以“琅岐红蟳”向国家工商总局申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得通过。今年,琅岐蟳预计可产约25万公斤。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