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东南快速通道万新路复线段动建 新老城区路成网

2018-09-03 23:24: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东南快速通道万新路复线段动建 新老城区路成网

万新路复线段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文/摄)福州东南快速通道万新路复线段日前全面动建。值得一提的是,这条兼具市政功能的道路,配建了凝聚最新建设理念的综合管廊;项目在滨海区建设公路管廊的建设技术正在申请研究课题,争创地方标准。

  1日上午,记者来到万新路复线段2标段的项目工地。路基一侧的长型基坑吸引了记者注意,上面支撑着水泥冠梁,20多名工人正围着基坑忙碌。“这叫综合管廊,分左右双舱,将来水、供电、消防、通信电缆等管线都集中从综合管廊走。”现场负责人介绍,这条综合管廊宽7米多,平均埋深5.8米,跨河段要深入地下11米,管廊全长5公里,和道路工程同步施工。

  综合管廊又叫“共同沟”,即在地下修一条隧道,集电力、通信、给排水、燃气等各类管线于一体。实施综合管廊,可方便后期管理和维修,避免反复破路造成资源浪费。

东南快速通道万新路复线段动建 新老城区路成网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