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心中有 “数” 决策有 “据” 服务有 “质”

永泰创新建立重点工作攻坚指挥平台 再造政府服务流程

2018-09-02 23:30: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郑帅

  记者手记>>>

  为政务服务创新点赞

  大数据思维能使经济运行更顺畅,政府服务更贴心,进而提升营商环境。

  可喜的是永泰已进行尝试,并取得了一定成效。永泰县经济运行监测系统运行至今,出台服务措施7大类100多条;重大项目节点管理系统运行至今,任务节点由原先的56多个简化到现在的36个,时间流程由原先300多天简化到现在的100多天。

  新平台直观明了,让永泰干部从繁杂事务中“解放”出来,不用听冗长的汇报,不用看沉闷的报表,只需刷着手机就能找原因、进行决策。

  线上充分利用各种技术手段和信息渠道,将收集到的问题数据进行分析,综合研判后查找问题所在。线下通过建立快速会商、实时跟进督查机制,快速解决实际问题,做到信息沟通快捷、反应处置迅速、指挥协调有力。

  攻坚平台的建立及运行,让永泰营商环境得到改善,行政审批服务效率得到提升,为这样的政务服务创新点赞!

永泰创新建立重点工作攻坚指挥平台 再造政府服务流程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