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乡村振兴研讨会共商乡建 永泰庄寨峰会12月举行

2018-08-29 18:20: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乡村振兴研讨会共商乡建 永泰庄寨峰会12月举行

  福州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 包书平)12月28日-31日,乡村复兴论坛·永泰庄寨峰会将在永泰县竹头寨和月洲村举行。届时恰逢漫山遍野梅花绽放,行走永泰,仿佛置身于花海,两岸专家学者将在梅花香里共商乡建。

  29日,乡村复兴论坛组委会在福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开展了乡村振兴与社会创新研讨会,乡村复兴论坛·永泰庄寨峰会各项筹备工作也随之启动。

  该峰会设立四大主题:综合、文创、民宿、社会管理。峰会有五大看点:一是大会在百年庄寨里举行,古风十足;二是峰会期间恰逢漫山遍野梅花绽放;三是竹编二维码、竹蜻蜓、竹头状邮箱等凸显“竹”的特色;四是同期活动丰富多彩;五是进行水上交接活动,以及体验嵩口特色婚俗,品尝传统美食等。

  据悉,永泰县有传统古村落200多个,保存较完好的古庄寨152座,被誉为“南方民居防御建筑的奇葩”。永泰庄寨峰会旨在发展永泰全域旅游,践行乡村振兴战略。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