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心中有 “数” 决策有 “据” 服务有 “质”

永泰创新建立重点工作攻坚指挥平台 再造政府服务流程

2018-09-02 23:30: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郑帅

  系统发现问题 政府服务意识得到提升

  传统的经济数据多是以纸面报告、二维表等方式呈现,数据滞后不说,看起来非常枯燥,读懂这些报告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今这些问题有了解决之道。

  走进永泰新行政服务中心3楼,这里就是永泰县攻坚作战室,三面大屏幕实现六个系统及六类作战图信息统一归集,其中B屏幕显示了永泰从去年开始上线的经济运行监测系统。它把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企业实时经济数据进行多维度的数据分析和复合式的可视化呈现。

  打开主要经济指标,红色数字代表滞后目标进度,蓝色数字代表完成目标进度。记者看到,永泰2018年县级重点项目总数129个,其中新开工项目79个,在建项目50个。通过这个系统,可以完成对各个指标的分析和研判,相关人员也随时可了解自己关心的经济数据。

  香米拉酒店是永泰县的重点企业之一,不久前因为“用工荒”导致业绩下滑,永泰县商务局负责人通过经济运行监测系统发现情况,于是前来了解,双方一起商讨解决的办法。

  香米拉酒店负责人说,县里在了解企业困难和需求后,先后从税收减免、节能改造、促销活动奖励补助、用工人才等多方面为企业提供实质性帮助。

  据悉,该系统运行以来已服务逾百家企业。政府部门通过系统发现问题,并主动提供帮助,政府服务意识通过“数字化应用”得到提升。

永泰创新建立重点工作攻坚指挥平台 再造政府服务流程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