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首个国企安置型商品房动建 力争明年底竣工

2018-06-20 07:20: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义斌

福州首个国企安置型商品房动建 力争明年底竣工

金鸡新苑三期地块一项目正式动建。

  采用新技术及人性化设计

  在全面提速、保质保量建好新居的同时,围绕住得舒心、放心的目标,该项目还用上不少新技术和人性化设计。

  “和平常的现场浇筑施工方式不同,项目有50%的建筑面积都是装配造。”市城投建筑该项目经理李二北介绍。在现场拼装前,技术人员就先用VR(虚拟现实)及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把房子化为1∶1的建筑模型,在电脑里试验并纠错纠偏,让现场安装能事先“预演”,后期还能定期检查。

  为让老百姓住得称心,项目从一个个小细节入手,进行精细化设计。李二北介绍,小区4栋楼下设置缓坡式非机动车车库,垃圾收集点采用港湾式设计,门厅外独立设置的信报间。小区景观建设也会融入各类海绵元素,全力构建宜居新家园。

福州首个国企安置型商品房动建 力争明年底竣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