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启动强产业补链条项目年行动

2019-01-11 22:45: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福州启动强产业补链条项目年行动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10日,福州印发《深化“抓项目促发展”开展强产业补链条项目年行动方案》,明确四大类2800个项目,落实“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增资一批”项目推进机制,狠抓省、市重点项目,力促服务提升、项目提速、产业提质、民生改善。

  “项目年行动是‘一抓一促’的延续和深化,在五个方面实现了改进和提升。”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

  在行动内容方面,项目年行动突出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突出问题协调,把实体经济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第一支撑。在强产业上,行动通过抓招商,夯实发展项目支撑;通过抓三产,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培育市场主体,优化产业结构。在补链条上,行动通过补链、强链,扩大产业集群效应,推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通过抓民生,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和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全力打造幸福之城。

  在推进机制方面,项目年行动在延续项目攻坚系列行动好的办法举措的基础上,扭住项目开工、竣工两个关键节点,建立县(市)区、高新区、市直部门与项目、企业沟通协调机制,通过落实市、县(市)区领导上、中、下旬定期协调和“一企一议”、县(市)区、市直部门与项目、企业的沟通服务,以及与困难企业的结对帮扶等工作机制,着力优服务、解难题,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服务沟通机制落实情况每月一考评,考评结果在福州日报等媒介上进行晒、比。

  在考评机制方面,项目年行动增设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新设置了规上工业、服务业增加值增长率和三新(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总量增长率3项考评分;突出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考评权重进一步提高;鼓励多开工、多竣工,设置了开、竣工超任务正向激励考评分。

  在督查督办方面,工作力度不减,将项目年行动列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督查范围,督查督办情况列入年度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绩效考评范畴;每月一考评,考评结果在福州日报、市政府办公厅滚动屏进行通报、晒比;每季一交流,排名靠前的作经验介绍、排名靠后作表态发言;干部在项目年行动中的表现列入组织部门的一线考核。

  在结果运用方面,对在项目行动年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正向激励奖励;对排名后且未完成任务的县(市)区,取消绩效管理评“优秀”等次的资格。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