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首个国企安置型商品房动建 力争明年底竣工

2018-06-20 07:20: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义斌

福州首个国企安置型商品房动建 力争明年底竣工

金鸡新苑三期效果图。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

  昨日上午,在晋安区三八路与连江北路交界处,金鸡新苑三期地块一项目正式动建,这是我市首个由国有企业建设的安置型商品房项目。

  作为业主单位,福州市城投建筑有限公司(下称“市城投建筑”)积极投身我市3年旧改攻坚战,勇挑重担,发挥品牌优势,把安置房建设这一民生工程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推进。记者了解到,金鸡新苑三期地块一项目比原定计划提前4个月开建,通过装配、海绵等各类新技术及精心设计,力争在明年底竣工验收,让回迁百姓早日圆梦。

  安置型商品住房占9成

  “现在‘三通一平’(水通、电通、道路通和场地平整)正加快进行。”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金鸡新苑三期地块一项目施工现场,多台钩机正在现场忙碌。市城投建筑该项目负责人郑希江告诉记者,本月下旬,项目就将转入地下室桩基施工阶段。

  据了解,金鸡新苑三期地块一项目占地约40亩,总建筑面积78000多平方米,容积率为1.8。该项目共7栋楼,共666户,其中安置型商品房总户数约580户,占了9成。为满足住户不同需求,户型有45平方米、60平方米、75平方米、90平方米、105平方米、120平方米及135平方米等。

  郑希江介绍,所谓安置型商品房,就是定向销售给拆迁户的限价商品房。以往住宅项目,安置房和商品房按不同楼栋,甚至不同区域划分,房屋品质也让不少安置户存疑。而在安置型商品房项目中,纯商品房将以随机抽取方式确定。“同一栋楼中可能同时存在安置型商品房和纯商品房,保障两类房屋统一布局、同一品质。”此外,社会化运作也缩减了项目开发环节,让建设周期大大缩短,减少安置户等房的时间。

  不仅建设速度、品质有保证,该项目毗邻金鸡山的区位优势也是一大特点。记者了解到,小区的东主入口及南次入口均可步行直达金鸡山公园,给住户们提供绿色宜居的新生活。

  上下一心助力项目提前动建

  记者了解到,市城投建筑前身为福州三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属市城乡建总全资下属子公司,是市国资委监管的市属重要骨干企业。2011年以来,该企业承担了我市近300万平方米的保障性安居住房建设任务。

  作为首个国企挑重担的安置型商品房项目,为让百姓早日圆安居梦,从立项起,该公司主要领导就高度重视,凭着多年丰富的安置房建设经验,项目推进开足马力。据了解,该地块从竞买成功到开工建设,只花了5个月,比原定开工时间提早4个月。

  记者了解到,市级各相关部门、晋安区及各乡镇一路绿灯,5月7日,项目就顺利交地,为提前进场打下基础。按目前进度,10月该项目的地下室结构计划全部完成,施工“由下转上”,力争在2019年5月主体封顶,2019年底提前竣工验收,让回迁户住上称心满意的高品质安置房。

福州首个国企安置型商品房动建 力争明年底竣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