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项目投资增速 民间投资增速 三产增加值总量

福州去年多项指标项目均居全省第一

2019-02-11 23:48: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孙漫
  

  福州新闻网2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孙漫)11日,福州通报了2018年抓项目促发展暨项目落地百日冲刺行动开展情况,以及第三产业“跃升季”行动落实情况。去年,项目投资增速、民间投资增速、三产增加值总量等多项指标均居全省第一。

  去年我市开竣工完成情况超出预期,2230个项目开工建设,962个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分别占年计划的165%和174%。去年第四季度,“百日冲刺”行动推动60个重大产业项目开工建设,其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达37个;福清中铝东南沿海铝精深加工基地项目一期工程等16个项目建成投产;闽侯福建质子治疗中心(医院)等16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达389亿元。在专项行动的强力带动下,去年我市项目投资增长33.8%,增速全年始终保持全省第一;民间投资增长29.9%,增速居全省第一。

  我市以第三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产“跃升季”行动硕果累累。数据显示,去年全市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4157.3亿元,总量居全省第一位;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为52.9%,占比首次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对全市GDP增长贡献率为54.9%。

  去年,我市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把时限压到最低、把服务做到最好。项目信息化管理水平大幅提升,“抓项目促发展”信息管理系统被推广用于全省重点项目管理。我市还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三年行动方案》《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建立“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推进审批代办、并联审批常态化开展,“政企直通车”、领导挂钩联系服务企业机制有效落实,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获得电力平均时长缩短38.6%。

福州去年多项指标项目均居全省第一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