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让优质均衡的教育惠及每个学生

2018-05-09 09:41: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鼓楼让优质均衡的教育惠及每个学生

梅峰小学击剑表演。记者叶义斌 摄

  重德育强体艺素质教育全面发展

  穿上防刺背心、剑衣,戴上面罩、手套,一个个小击剑运动员英姿勃发。勾脚尖后退,单手握剑,身体前倾,屏住呼吸,奋力面向前方目标刺去……你以为这是在击剑专业队或是贵族学校?不,这里是梅峰小学,是鼓楼区随迁人员子女占比最高的小学之一。

  目前,除梅峰小学外,融侨小学、铜盘中心小学、杨桥中学等学校也被授予区青少年击剑普及基地,全区还设有多个青少年羽毛球普及基地及软式棒垒球普及基地,让孩子们在“一校一特色”的体育教育格局中,强健体魄、全面发展。

  与此同时,鼓楼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努力写好鼓楼区中小学德育工作“奋进之笔”“得意之作”。

  周三的“静享日”,让中小学生“入校即安、入室即静、入座即学、入学即专”,营造文明和谐、动静相宜的美丽校园;“好习惯百日打卡行动”,让孩子们从阅读、健体、整洁、自理等方面开展打卡,使行为养成教育常态化;“爸爸家长会”,针对普遍存在的父亲教育缺失现象,邀请爸爸用一场家长会的时间聆听孩子的心声……一批德育品牌脱颖而出。“鼓楼少年好习惯推广计划”,被评为福建省德育重点改革项目;“优游三坊七巷传承经典美德”德育课题,被评为福建省德育建设“百优”项目。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