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让优质均衡的教育惠及每个学生

2018-05-09 09:41: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鼓楼让优质均衡的教育惠及每个学生

红博幼儿园老师带小朋友读绘本。记者池远摄

  文字由福州日报记者杨莹 吴隽 李白蕾 采写

  教研员开启“共享”模式,带着课题沉入一线,进班授课至少一年,让教学研究更接地气;名师工作室“裂变”出多个名师工作坊,优秀教师“传帮带”,教学水平节节高;政府兜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办学,普惠性幼儿园学位多了,学费降了,家长纷纷为之点赞……

  这些正在鼓楼区探索实践的创新举措,都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让优质均衡的教育惠及鼓楼的每个学生。

  鼓楼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优先发展的民生事业来抓,党政一把手认真履行教育工作职责,定期研究解决布局调整、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师待遇等教育重点难点问题,先后出台了《鼓楼区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关于全面实施鼓楼区高素质教育人才培养工程的意见》等一系列文件,推动教育事业的新一轮发展。

  “鼓楼区的教育资源相对集中,基础较为扎实,但对标国内先进城市和地区,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相比,还有许多不足。”鼓楼区政府分管领导表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要求,鼓楼区正在加快补齐教育短板,围绕“教育强区”目标,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形成教育结构合理、质量持续提升、效益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