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8五个关键词 迈入鼓楼新时代

2018-01-18 07:58: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18五个关键词 迈入鼓楼新时代

东街口商圈。

  文图由记者杨莹 吴隽 叶义斌 通讯员彭辉 鼓楼区委宣传部提供

  鼓楼进入“两会”时间。昨日上午,出席会议的鼓楼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共同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既全面盘点了鼓楼区2017年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又描绘了“首善之区、幸福之城”2018年的奋斗图景,干货多多、亮点纷呈。

  2018年鼓楼区政府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改革创新为龙头、以党的建设为龙头,坚持服务大局的发展定位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定位,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实现总量赶超高度统一起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各项工作,全面开展“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和“四晒四比”竞赛活动,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强化正向激励,强化工作抓手,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鼓楼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建设首善之区、幸福之城,为有福之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一:高质量发展

  鼓楼将致力打造“海西硅谷”。高起点规划建设“海西硅谷”智慧产业高地,整合福州软件园、高新区洪山园、金牛山互联网产业园等园区资源,推动辖区高校、科研所共建,努力形成“一轴两镇四区一长廊”的空间布局,着力打造国家级“智慧集群”建设示范区。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深化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典范工作,落实服务业“8833”规划,实施“双百四千”工程。全力推动大东街口商圈、海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福建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创建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巩固五四路、湖东路、古田路传统金融中心,打造福州软件园云梦基金大厦等金融业集聚区。

  增强产业发展后劲。落实“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开展“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和“四晒四比”竞赛活动全年引进产业项目150个以上,计划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60个,计划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100项。扎实开展“招商2018”行动,吸引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区域总部企业落地,力争实际利用外资5000万美元以上,项目总投资突破1亿美元。

  完善产业配套要素。持续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强化服务企业中心和服务企业信息平台建设,继续落实用好经济发展各项政策。

  关键词二:改革创新

  鼓楼将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继续推进省级服务业统计等17个省级以上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完成年度改革清单。

  深入推进创新驱动。持续推进“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建设,打造数字公民试点、城市运营管理中心等十大重点信息化工程,将“片长制”网格化服务管理向经济、民生服务领域延伸。

  深化拓展开放合作。积极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建设,争取创新新举措在鼓楼率先复制。加强对台合作交流,主动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积极助力滨海新城建设,推进与长三角、珠三角等先进地区的常态化互动,继续做好对口帮扶工作。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