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鼓楼医院单孔腔镜巧治子宫肌瘤“不留疤”
2010-12-23 17:12: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的女士被子宫肌瘤折磨了多年,经量剧增、下腹坠胀、腰背酸痛。因害怕手术留下难看疤痕,一直硬撑着。上个月,病情突然加重,女士到福州鼓楼医院妇产科接受了手术治疗,但术后她的腹部皮肤光洁无暇,没有留下手术疤痕,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妇科手术不留疤痕成为现实

林女士的主刀医生福州鼓楼医院业务副院长、DMI腔镜超微创技术首席专家王木为我们揭开了谜底。他说为林女士采用的是鼓楼医院全新开展的DMI单孔腹腔镜辅助下新阴式手术,这项技术是继不需开腹的腹腔镜手术兴起之后又一先进的妇科超微创技术。
   
福州鼓楼医院王院长介绍说,传统的腹腔镜手术需要在腹壁打34个孔方可完成手术,而DMI单孔腹腔镜辅助下新阴式手术,是利用女性肚脐的天然隐蔽部位,将仅有的一个微小伤口隐藏在脐周。然后置入微型器械从子宫里去除子宫肌瘤,最后再通过女性阴道这一自然腔道,将子宫肌瘤成功取出来,达到无瘢痕手术的目的,具有腹腔脏器干扰少、组织创伤小、术后疼痛轻、康复快、住院时间短等优势。

妇科微创技术的飞跃

    福州鼓楼医院DMI单孔腹腔镜辅助下新阴式手术在减少患者痛苦的同时,将美丽留给了患者,实现了妇科微创手术的又一次飞跃。作为一种更微创、更人性化、更安全、更有效的方式,患者也更乐于接受。该技术广泛适用于各种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宫外孕、子宫切除手术。
   
如广大女性朋友想要了解更多DMI单孔腹腔镜辅助下新阴式手术方面的知识,可以登录福州鼓楼医院网站:www.gulou120.com或加QQ632147626进行详细咨询。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