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在连江调研时强调

提振精神 鼓足干劲 奋起直追 努力创造连江经济社会发展新业绩

2018-04-02 22:57: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戎杰 柯竞

  福州新闻网4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柯竞)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在连江县调研,上午走镇村、看党建,访企业、议发展,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下午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连江县工作情况汇报,征求意见建议。

  在敖江镇青塘村、凤城镇东北街社区,王宁详细了解了镇、村、社区的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从党员学习教育到党建活动开展,从特色产业发展到民生事业改善,王宁听得认真、问得仔细。他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创新活动载体,更好地宣传党的政策;贴近百姓需求,实事求是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企业经营发展存在什么困难,有哪些问题需要党委政府帮助解决……”在青岛啤酒(福州)公司、宏东渔业项目工地,王宁勉励企业将党建工作更好融入生产经营各环节,加强管理,加快建设,提升竞争力,不断发展壮大;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强化跟踪服务和督促检查,及时为企业解决困难问题。

  王宁在调研中指出,去年底以来,连江干部精神状态在转变、工作力度在加大、发展速度在回升,但要清醒看到,工作中还存在差距和不足,面临的发展任务繁重。全县各级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提振精神、鼓足干劲,自加压力、奋起直追,打好“翻身仗”,创造新业绩。一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二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聚焦“虚、僵、躲、拖、腐”等问题,下大力气改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不摆“花架子”,集中精力办实事、抓落实。三要全力抓好经济发展,盘活土地资源,集约用地,实施精准招商,稳住一产、做优二产、提升三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完善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配套,加快旧屋区改造,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五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打造富有特色的美丽乡村;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六要统筹抓好防台防汛、春耕农业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林飞、吴深生、张忠、阮孝应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