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赴市委党校为领导干部上主题党课,强调——

以作风建设新成效 开创有福之州建设新局面

2018-03-25 22:26: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杨莹 柯竞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柯竞)2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在市委党校作《以作风建设新成效 开创有福之州建设新局面》报告,为领导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思想深刻的作风建设党课。会后,王宁与学员代表座谈,就加强作风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进行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王宁指出,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作风建设,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向“四风”问题开刀宣战,有力促进了党风政风明显好转,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近年来,我市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作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具体表现为:“虚”,一些干部干工作浮在面上,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僵”,一些干部抓发展因循守旧,在新形势面前畏首畏尾、不敢大胆探索,在新问题面前束手无策、不会改革创新;“躲”,一些干部遇到难题不担当,碰到矛盾就上交,该抓的事不抓,该管的事不管;“拖”,一些干部抓落实消极懈怠,对待工作不冷不热,完成任务不急不忙,解决问题不痛不痒;“腐”,一些干部修身不严不廉,理想信念滑坡,思想“总开关”拧得不紧,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屡禁不绝,等等。虽然这些问题表现在少数人身上,但我们也要高度警惕,时刻保持清醒,坚持问题导向,以强有力的举措正风肃纪、反腐倡廉,抓好作风建设。

  王宁强调,我们要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的高度统一,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就必须以过硬的作风去担当、去奋斗、去拼搏。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要求,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倡导的优良作风,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毅力,推动我市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地把作风建设抓到底;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把作风建设与选人用人紧密结合起来;从严执纪问责,严厉查办顶风违纪问题;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精心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换出基层党组织的新作风、新形象;加强制度建设,形成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锻造过硬作风,为全市干部作表率、当示范。

  陈为民、何静彦、林晓英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党校春季第一阶段主体班全体学员,市直机关干部等500多人聆听了党课。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