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在市委巡察情况通报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以强有力的举措反腐倡廉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8-03-20 23:08: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杨莹 柯竞

  福州新闻网3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柯竞)20日,市委巡察情况通报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通报了30多起典型案例,分析了当前形势,全面部署了下一步工作。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游美萍到会指导并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修兴高主持会议。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各工业园区、各市属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市县纪检监察系统有关负责同志,共260多人参加会议。

  王宁指出,近年来,市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担当,从严管党治党,先后部署开展了四轮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良好成效。但从巡察情况看,一些单位党组织还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转变作风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廉政风险防控不严、干部精气神不振等突出问题,“四风”反弹回潮隐患犹存。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直面问题、剖析根源,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王宁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厉查处违规吃喝等顶风违纪问题,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三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抓细抓实党建工作,认真负责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四要切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从严从快处置巡察发现的问题。五要健全制度机制,着眼标本兼治,坚持破立并举,形成廉政风险防控的长效机制和动态“修补”机制。

  王宁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发挥“头雁效应”,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主动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以强有力的举措反腐倡廉、正风肃纪,引领带动各地区、各领域管党治党严起来、实起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游美萍肯定了福州市委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我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有序开展市县巡察工作,健全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加强巡察机构自身建设,为巡察工作深入开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