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在与福建农林大学专家交流座谈时强调

精准聚焦 精准发力 高质量推动福州定西生态扶贫协作

2018-03-31 23:03: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戎杰 柯竞

精准聚焦 精准发力 高质量推动福州定西生态扶贫协作

福州•定西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生态林一期工程种植的云杉、油松等。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3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柯竞)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与福建农林大学党委书记叶辉玲、校长兰思仁等专家学者交流座谈,共同研究探讨推动福州定西生态扶贫协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座谈中,王宁听取了福建农林大学专家关于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生态林试验项目、菌草试验项目等情况汇报,对他们发挥人才技术优势,支持福州在定西开展生态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王宁指出,福州对口帮扶定西,这是中央交给福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两市开展扶贫协作后,在福建农林大学的技术支持下,我们把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倡导推动的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经验,复制推广到定西,探索了生态扶贫新模式,取得了明显成效。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思想,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精准聚焦,精准发力,下更大决心,花更大力气,全力推动两市生态扶贫协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王宁强调,一要坚持精准扶贫,将生态保护与脱贫致富更加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生态扶贫的精准性,有效促进贫困户增收脱贫,让定西贫困户真正得实惠。二要充分发挥优势,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发挥福州在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带动贫困户积极发展营林管护、林下经济等,不断拓展深化生态扶贫的新领域、新项目。三要激发内生动力,建立健全生态扶贫的常态长效机制,变“输血”为“造血”,确保生态脱贫成果可持续。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生态扶贫工作中培养锻炼干部,大力宣传典型模范,在全社会营造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良好氛围。五要注重总结提升,持续巩固生态扶贫的成功做法,学习借鉴先进技术经验,不断提高生态扶贫的质量和水平。

  叶辉玲、兰思仁表示,生态扶贫集水土流失治理和民生改善于一体,是实现“百姓富”和“生态美”的创新举措。我们将始终坚持生态与扶贫相结合的原则,加快谋划推进定西生态林二期等一系列生态扶贫新项目,及时应用推广新兴技术成果,全力为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作出新贡献。

  市领导林晓英、张忠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