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在罗源县调研时强调

突出党建引领 齐心拼搏奋斗 全力推动罗源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4-01 23:10: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戎杰 柯竞

  福州新闻网4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柯竞)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在罗源县调研,上午实地察看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下午召开座谈会,听取罗源县工作情况汇报,征求意见建议。

  走进白塔乡畲族南洋村,王宁对该村坚持党建引领农村发展,科学建设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发展观赏苗木等给予肯定,勉励大家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眼长远发展,保护生态环境,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努力为村民带来更多实惠。在凤山镇秀美山川家园事务服务中心,看到中心通过市场化运作模式,集中条块资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明显,王宁表示满意,希望中心抓好党建工作,持续加强管理,不断总结提升,为城乡面貌改善作出新贡献。在起步镇,王宁察看了镇党校长兴菇业教学点,并与基层乡镇干部交流座谈,要求大家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切实做好乡村振兴、稳定脱贫等各项工作,为推动农村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王宁还实地察看了福州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规划建设情况和启瀚新能源项目,要求园区坚持精准招商,形成产业集聚,完善基础配套,促进园区发展壮大,企业越做越强。

  调研中,王宁对罗源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敢于担当、激情创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王宁强调,当前,罗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齐心协力,勇挑重担,拼搏奋斗,全力推动罗源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坚定不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二要坚定不移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讲大局、讲学习、讲职责、讲纪律、讲调研、讲廉洁,在其位谋其政,带动全县干部提振精气神,改进作风,提高效率,服务发展。三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发展,立足罗源资源禀赋和优势特色,培育壮大特色经济。四要坚持不懈抓好民生改善,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补齐民生短板,积极推进城关改造提升和新城开发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品位。五要全力抓好乡村振兴,走出具有罗源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路子;坚持政策不变、力度不减,建立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六要统筹抓好村级组织换届、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防台防汛、社会治理、移风易俗等工作。

  吴深生、张忠、关瑞祺、阮孝应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