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协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重温《实践论》《矛盾论》

2017-09-21 09:36:37  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9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20日下午,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省政协召开党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关于学哲学用哲学的重要指示精神,研读《实践论》《矛盾论》等经典著作,开展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讨论。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平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张燮飞、刘可清及党组成员陈荣凯、李红、杨根生、陈义兴参加会议,党外副主席张帆、陈绍军列席。

  会前,省政协党组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为本次学习研讨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燮飞、刘可清作重点发言,其他党组成员也一并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80年前在延安窑洞诞生的《实践论》《矛盾论》,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典范,至今仍具有极重要的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继承和发扬了《实践论》《矛盾论》的思想精髓,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发展阶段,更加需要结合新的实践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深入学习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更好地认识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势,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张昌平指出,我们党高度重视思想建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扬学哲学用哲学的优良传统,要求领导干部系统全面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在《实践论》《矛盾论》发表8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研究经典著作、发扬我们党学哲学用哲学的优良传统作出重要指示,对于我们增强分析解决工作中面临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能力,更加自觉地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指导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继承和发扬了《实践论》《矛盾论》的思想精髓,是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我们学习运用《实践论》《矛盾论》,就是要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基础上,重点学习、领会和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更加主动地运用贯穿其中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善于用正确的思想和方法解决问题,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主观世界改造上,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实际出发有序有效建设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投身工作的动力、有效推进工作的能力,坚持求真务实,扑下身子工作。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完成年底前的各项工作任务上,认真做好工作总结,配合省委做好换届的各项准备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迎接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确保本届政协工作圆满收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