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领导赴永泰县调研精准扶贫和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2017-12-01 22:59: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赴永泰县调研精准扶贫和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陈善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修兴高随同调研。

  刘学新一行先后实地走访慰问了永泰县富泉乡力星村、梧桐镇春光村2户贫困户,调研扶贫资金精准监督工作和福州市惠民资金网使用情况,并听取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汇报。

  刘学新强调,扶贫资金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福州市惠民资金网要坚持真公开,提高群众的知情权、知晓率,主动接受职能部门、纪检监察机关和社会监督,避免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违法违纪问题。要进一步巩固成果,提升网站的功能效应,对各级资金总量层层公开,建立起完整的逻辑系统,使网站更智能、更便民。乡镇纪委干部要学透精神、吃透政策,练就发现问题线索的“火眼金睛”,同时要贴近群众、进村入户,以真心真情赢得群众信任,将各种案件苗头和问题线索解决在萌芽状态,在精准扶贫等各项工作中担当有为。

  刘学新指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我们党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要切实提高认识,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有关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认真完成改革试点和组建工作。要严把人员转隶关,以“一刻不松、半步不退”的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要处理好转隶中的问题线索,逐条梳理,登记造册;有关领导各司其职,深入细致密切配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落到实处、做出成效。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