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赴闽侯县调研

2017-08-16 07:20: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赴闽侯县调研。

  汽车产业是闽侯县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在福建奔驰汽车工业公司,王宁察看了总装车间、新下线车型,详细了解企业的汽车生产工艺、品质管理、市场销路等情况。王宁勉励企业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扩大产能、加强管理,将企业不断做大做强。“企业在科技研发上一定要舍得投入,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在东南(福建)汽车工业公司,王宁对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陆续推出新款车型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企业立足自主创新,不断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福建祥鑫特种铝合金研发生产基地主要生产应用于航天、航空、国防等重要领域的特种铝合金制品。在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后,王宁指出,特种铝合金的市场空间越来越广,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跟国内外先进的科研院所开展联合研发,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拓展产品应用领域,生产出质量更好、适销对路的产品。

  随后,王宁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闽侯县工作情况汇报,对近年来闽侯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王宁强调,闽侯县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谋划在先,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努力争当全市发展的排头兵。一要明晰发展定位。确立更高的定位和目标,把培育龙头和骨干企业作为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加快壮大实体经济;充分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创新资源集聚优势,大力发展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注重挖掘潜力,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强市场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二要补齐民生短板。切实按照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厘清家底、查找不足,科学规划、统筹实施,突出解决好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城乡基础设施等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三要加快城市化进程。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大力推行货币化安置,着力抓好一批截污治污、市政管网、垃圾污水处理等项目建设,持续增强城市承载功能;通过加强舆论引导、政策鼓励、技术支持、资金投入等,下大力气抓好农村“裸房”问题,加快推进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等建设。四要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干部既要严格管理、又要关心爱护,让广大干部有责任、有压力、有奔头,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勇当排头兵。

  市领导张忠、阮孝应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