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领导赴宁德调研教育卫生工作

2017-08-30 08:38:12  来源:福建日报

  29日,副省长杨贤金率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宁德市调研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快教育及医疗卫生补短板工作,了解中小学新学期开学准备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周宁县职业成人教育学校项目等建设情况,了解蕉城区第二实验学校、宁德市医院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宁德市教育卫生工作汇报。

  座谈中,杨贤金充分肯定宁德市教育卫生工作成绩,指出教育和医疗卫生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当前由于客观因素限制,还存在着供给跟不上需求、人才和部分学科紧缺等短板。杨贤金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全力补齐短板,加快教育卫生事业发展。要更加关注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培养引进高素质专业人才,用好现有各类人才,调动基层人才积极性;要进一步明确政府主体责任,加大对教育卫生扶持力度,培育提升优质教育卫生资源,同时鼓励引导社会资本投入教育卫生领域,多元办学、办医。各级教育机构要认真落实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年顺利开学。厦门会晤召开在即,社会事业各部门要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安全防范和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记者 李向娟)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