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整治三条河道 解城区内涝痛点

2017-09-21 07:35: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连江:整治三条河道 解城区内涝痛点

铭林钢构项目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连发改)昨日上午,挖掘机等大型机械的轰鸣声打破了连江琯头镇粗芦岛惯常的宁静。在马尾船政(连江)工业园,铭林钢构项目正式破土动工。据悉,该项目建成后有望成为国内首条超高强混凝土预制件规模化专业生产线。

  福州铭林钢塔钢构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潮告诉记者,公司多年来为我省船舶企业提供配套服务,生产各类船舶钢构、舾装件、管路等,同时参与了建设福道(金牛山至左海段)、福州海峡奥体中心、海峡会展中心等多个省市重点项目。由于原厂面积受限,基于扩充产能、扩大市场份额的需求建设新厂。“此番落户粗芦岛,是看中这里便利的交通,以及连江县优惠的招商政策和服务力度。”

  据了解,铭林钢构项目建成后主要从事船舶重钢及舾装制造、电力通讯塔、超高强混凝土预制件三大板块。项目用地面积约150亩,使用岸线100米。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2019年第一季度建成后,预计首年年产值达3亿元,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达8亿元,利税6000万元,解决当地就业岗位800个。

  昨日举行开工仪式的还有垃圾焚烧发电处理厂二期改造扩建项目。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省市相关要求,到2019年将逐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实现全覆盖。据此推算,届时垃圾日处理量将达到650吨,因此该厂提前规划,启动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扩建项目。“目前,我们日处理规模在高峰时期可达到600吨,二期建成后还将增加500吨/日的规模。”

  台风暴雨天气来临时,城区内涝成为市民生活的一大“痛点”,未来这一现象将有望得到缓解。昨日,蛇塘河、矮桥仔河、南龙河河道整治工程举行开工仪式。现场工程师王晖告诉记者,该项目是连江县城区内河排涝工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结合城市规划及景观设计建设,改善城区水质环境。“这3条河是城区排涝的分河道,此次通过新建和拓宽将增加河道的排涝能力,3条河汇聚的乌石浦河是主河道,已经正在进行拓宽改造。”王晖说,蛇塘河长2141米,设计河宽20米~30米;矮桥仔河长1272米,设计河宽30米;南龙河长969米,设计河宽8米~13米。

  记者了解到,今年第三季度,连江县共开工20个项目,包括格兰德机械项目、连江西北经济开发区配套污水管网工程(一期)、可门工业园区申园路道路工程、连江县敖江流域防洪工程(牛溪右岸至商专段)工程等,涉及基础设施、产业、社会民生等多个行业,总投资达15.26亿元,今年投资5.7亿元。

连江:整治三条河道 解城区内涝痛点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