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12所新学校今秋启用 “十三五”期间拟完成71个教育工程

2017-09-08 07:32: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连江12所新学校今秋启用 “十三五”期间拟完成71个教育工程

连江职业中专学校新校区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9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雷岩平 郑瑞洋 通讯员 于文影 张辉 文/摄)敖江北岸,连江县教师进修学校第三附属小学高起点规划,创客室、国学馆让传统文化与现代教育有机融合;城区西部,鲤鱼山小学高颜值亮相,枕山临水、连廊设计,寓意学子“鲤鱼跃龙门”。

  这是连江县补齐教育短板的一个缩影。《中共连江县委关于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意见》前日研究通过,连江将在“十三五”期间完成71个教育工程,新增学位3.4万多个。该县新建学校启用情况如何?记者进行了走访。

  12所新学校

  今秋投入使用

  在连江城区东部,连江三附小拔地而起,将与周边的连江一中、连江县教师进修学校、二附小、第二实验幼儿园、县早教中心(新建)等形成优质教育集中区。

  三附小是连江县政府高标准建设的县直属小学,地处敖江南路以东,占地面积45亩,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按36个班级标准建设,包括教学楼2栋、综合楼1栋、艺体馆、标准运动场等。

  现场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国家标配的功能室外,学校还将规划建设国学馆、创客室、3D打印智慧教室、大型演出馆等,打造数字智慧校园。

  三附小师资力量雄厚,是连江县唯一的小学数学省特级教师林修英领衔的名师工作室的基地校,会聚了二十多名省市县骨干教师。新学期,该校迎来了第一批学生。

  在连江城区西部,鲤鱼山小学(含幼儿园)规划用地58.21亩,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设有42个小学教学班,可容纳1890名学生,设有15个幼儿园教学班,可容纳幼儿450人。

  记者走访发现,该校依山傍水,环境优美。教学楼是连廊式设计,四通八达;教室装修现代化,宽敞明亮;走廊与洞门搭配,寓意“鲤鱼跃龙门”。

  校长魏积秋告诉记者,目前3栋教学楼都已建成,今年先行招生10个班,其中一年级6个班、二年级至五年级各1个班。

  而在其他乡镇,连江百胜学校、安凯学校、文笔小学、丹阳桂林小学、浦口松坞小学、官坂辋川小学、安凯中心园、长龙中心小学、长龙中心园、马鼻合峰小学等10所学校也在今年秋季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