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调研老年友好型城市建设

2022-09-27 16:54: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在调研老年友好型城市建设时强调 

  健全体系 完善机制 提升水平

  努力让全市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张人峰/摄)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城区调研老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向全市广大老年群众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市领导张定锋、林治良参加调研。

林宝金调研老年友好型城市建设

林宝金在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与参加健身运动的老年人交流。

  位于主城区中心地段的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是市委、市政府为满足城市老年人健身需求而出资兴办的一项民生工程。林宝金来到这里,实地了解乒乓球、舞蹈等老年体育活动开展情况,要求有关部门不断完善体育场地设施,广泛组织健身赛事活动,推动老年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市老年大学新店分校,林宝金现场观摩课堂教学和老年学员们排练表演,看到这里的老年学员们个个精神矍铄、心情愉悦,林宝金十分高兴地说,老年大学是党和政府联系凝聚老同志的重要桥梁,要持续在丰富教学内容、优化课程设置、提高教学质量上下功夫,切实为老年人创造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

林宝金调研老年友好型城市建设

林宝金看望在五凤街道湖前社区“医养结合”项目康养的老年人。

  鼓楼区五凤街道湖前社区“医养结合”项目由五凤街道养老照料中心和湖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组成,为周边五个社区提供区域综合性、一站式养老服务。林宝金与入住老人、社区医生、养老机构负责人等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日常运营情况,征求老年人的意见建议,要求鼓楼区整合资源、优化服务,继续探索医养结合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随后,林宝金来到华大街道屏山社区“长者食堂·学堂”,听取全市和鼓楼区长者食堂建设情况汇报,并参加福州市长者食堂开放活动,强调“长者食堂”承载着百姓期盼,要加快建设步伐,持续探索完善机制,提升运营管理和专业化服务水平,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林宝金调研老年友好型城市建设

在屏山社区“长者食堂·学堂”,林宝金向老人们致以节日问候。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建设老年友好型城市,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战略之举、是建设有福之州的应有之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全面落实我市建设老年友好型城市实施方案,努力为全市老年人创造高品质生活。要以“长者食堂”为引领,带动社区养老、居家养老协同发展,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要探索完善机制,以深化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集成改革试点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服务布局、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能力,着力打造具有福州特色的现代养老服务体系,让全市老年人享受优质养老服务、安享幸福晚年。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