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开展

2022-09-23 19:16: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黄芳宾 张人峰

  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

  踔厉奋发谱写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新篇章

  “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开展

  福州新闻网9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黄芳宾/文 张人峰/摄)23日,“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在市委党校开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致辞并宣布开展,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陈义兴,省级老领导林强、金能筹、陈伦出席,市长吴贤德主持,市级老领导翁福琳、练知轩、赵守箴、王文贵、方庆云,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参加活动。

“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开展

  林宝金代表市四套班子,向曾经参与“3820”战略工程制定实施的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为福州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辛勤付出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上世纪90年代初,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科学谋划实施“3820”战略工程,确立了福州发展的总纲领、总方略,引领福州实现了跨越式发展。30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历届福州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推动福州综合实力不断跃升、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民生事业长足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宏伟的战略,跨越的足迹。”林宝金强调,回望30年的辉煌成就,感受跨越世纪的发展步伐,让我们深刻领悟到“3820”战略工程所蕴含的战略思维、科学理念、工作方法、优良作风,在历史和实践的检验中,展现出历久弥新的强大力量,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以更大实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榕城大地绽放耀眼光芒。

  随后,林宝金、吴贤德等省市领导与各位老领导、社会各界代表一起,步入展厅参观展览。大家表示,通过参观展览,近距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域范围的先行探索,进一步坚定了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信心决心,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成就展以“3820”战略工程为主线,全方位、多角度展现“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年来福州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分战略擘画、重大实践、赓续奋斗三个篇章,展出主题35个,展览面积3820平方米。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