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吴贤德与中科院院士黄维座谈交流

2022-09-15 23:32: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黄芳宾

  福州新闻网9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黄芳宾)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与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峡实验室主任黄维一行座谈,共商加快海峡实验室建设等事宜。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党委副书记陈晓红等,市领导林中麟参加座谈。

  林宝金说,黄维院士带领团队在福建师范大学创设海峡柔性电子(未来科技)研究院,并建设海峡实验室,这对提升福建、福州科研创新水平、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此我们深表感谢。衷心希望双方加大海峡实验室共建力度,进一步增强信心,提升实效,创新机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培育更多柔性电子科技前沿技术人才,为我市加快发展柔性电子等高新技术产业、推动科教兴城提供新动能。我们将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全力为实验室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

  黄维表示,团队将按照福建省委、省政府和福州市委、市政府的谋划部署,充分发挥自身科研、人才、技术等优势,加快实验室建设步伐,推动柔性电子技术等前沿科技的成果转化、产业孵化、人才培养,引领带动柔性电子示范产业发展,助力福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