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坚定不移改革创新 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2022-09-21 21:03: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张人峰

  林宝金在调研市属公立医院时强调

  坚定不移改革创新 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深入市属公立医院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增强信心,主动作为,勇于创新,持续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要质量,加快推动全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林宝金:坚定不移改革创新 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林宝金与福州市第二医院骨干医生深入交流并听取意见。

  市第二医院是市内建院最早的西医医院,是一所以骨科为龙头的三甲医院。林宝金察看了市创伤医学指挥中心,与骨干医生交流,深入了解中心运作机制及工作成效,听取医院骨科建设、“5G+智能院前急救平台”情况介绍,要求对标先进、深化改革,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加强梯队专家队伍建设,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

林宝金:坚定不移改革创新 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林宝金在福州肺科医院召开座谈会。

  福州肺科医院作为省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自疫情发生以来发挥了重要作用,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等称号。林宝金详细了解医院党建和抗疫工作,对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希望大家发扬优良传统,咬紧牙关、迎难而上,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医院按照“大专科、小综合”发展模式,做强优势,提升水平,在转型升级中加快发展。

  市第四医院是三甲精神病专科医院,为全省七大慢病中心之一。林宝金实地察看院区环境,了解改扩建项目规划,详细听取医院建设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要求明确发展方向,整合资源、加强协作,深化省市共建,强化运营管理,加快发展壮大,努力建成高水平脑科医院。

林宝金:坚定不移改革创新 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林宝金察看福州市第四医院职能治疗康复中心。

  座谈会上,林宝金指出,公立医院作为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方面发挥着主力军作用。全市公立医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加大改革力度,提升能力水平,不断扩大优质医疗资源供给,努力让群众享受高质量、有效率、能负担的医疗卫生服务。要加强优势学科建设,对标一流水平,提升“高、精、尖”临床能力和学术能力,着力打响特色品牌;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坚持优势学科带动薄弱学科,加大科研投入,提高救治能力,改善就医体验,不断满足群众健康需求;要深化改革创新,建立健全现代医学管理制度,加强人才培养引进,持续提升医院运营管理水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谋划,加大保障力度,加快完善支持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格局。

  市领导蔡亚东、孙晓岚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