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2022-09-25 22:49: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芳宾 张旭 张人峰

  全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林宝金吴贤德出席

  福州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黄芳宾 张旭/文 张人峰/摄)25日,全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并讲话,市长吴贤德出席。

全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座谈会上,来自海洋经济领域的26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代表,结合行业发展现状和各自实际,就加快产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加强人才引进、强化要素保障等发表真知灼见,并围绕市里正在起草制定的海洋科创有关文件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将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积极融入省会发展大局,发挥科创平台驱动作用,加快企业创新发展,为打响“海上福州”国际品牌、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更多力量。

  林宝金、吴贤德边听边记,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气氛十分热烈。市领导说,海洋是福州的突出优势和特色所在,江海兴则福州兴。近年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擘画的“海上福州”宏伟蓝图,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加强产学研对接,海洋经济规模不断壮大。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企业家的拼搏奉献,凝聚着专家学者的智慧力量,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市领导指出,当前,福州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和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精神,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海洋强省战略部署,在新的起点上建设“海上福州”。希望广大企业家继续发扬奋斗精神,瞄准主攻方向,聚焦产业前沿、市场需求,抢占发展制高点,着力做大做优做强企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切实发挥科研优势、资源优势和团队优势,集中力量建设一批高水平创新平台,完善产学研对接合作机制,促进更多海洋科创成果转化,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有效融合,助力福州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精准对接服务,主动担当作为,问计于企、问需于企,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林建、林中麟、张定锋、叶仁佑、林治良、何杰民,闽江学院党委书记叶世满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