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吴贤德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2022-09-23 22:53: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芳宾

  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吴贤德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福州新闻网9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23日,在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市长吴贤德作具体部署。

  吴贤德指出,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重要的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以及省、市部署要求,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起责任,深入排查整治,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吴贤德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城镇燃气、危化品、自建房、道路运输、矿山、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工贸行业、建筑施工、消防、景区和非景区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隐患清剿”等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要拧紧责任链条,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各项举措落细落实。要强化应急处置,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严格值班值守,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响应、迅速处置。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国内重点地区入(返)榕人员摸排管控,落细落实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定期核酸检测等工作,深化“无疫小区”创建,确保不出现社会面传播风险,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

  市领导林中麟、林治良、兰文、王锡章、孙晓岚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