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学霸看过来!福州这所学校招收2021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

2020-09-22 17:39:43  来源:福州滨海发布

学霸看过来!福州这所学校招收2021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

  学院简介

  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与福建省和福州市于2018年12月1日签订协议,成立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于2019年秋季正式开展科研与教学工作。联合学院融合两校教学科研优势,聚焦柔性电子与新兴光电子、先进化学制造、能源材料和催化等领域开展战略性、创新性科学研究,致力于建设成为一所集产学研用相结合的世界一流中外合作办学学院,面向未来培养顶尖人才。

  联合学院下设三个研究中心,每个中心有6-8位PI,天津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相关领域教授在联合学院独立建立课题组,下设副教授与博士后若干名,每年拟招收博士研究生60名(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籍)。

  招生说明

  学习形式

  所有招收学生按照新加坡国立大学四年博士学制参加学习与科研,并最终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理学或工学博士学位。第一年需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或化工系完成相应课程要求并通过第一次博士资格考试;第二和第三年在福州研究学院从事科研(其间回新加坡国立大学完成第二次博士资格考试);第四年回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完成科研课题并毕业答辩获得学位。

  奖学金

  福州市提供四年全额奖学金资助。在新加坡期间待遇参照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学生(第一年每月2000新币,第四年每月2500新币),在福州期间按照每月5000元人民币进行补助;住宿费、学杂费等相关费用由学生负担。

  申请条件

  国内外知名高水平大学相关专业本科或研究生毕业生,学分总绩点达到4分以上(5分制);其他高校毕业生但科研及学习成绩突出者,可酌情考虑;有科研经历及发表优秀论文者优先考虑;托福85分以上或雅思6分以上(GRE不作强制要求,但高分者优先考虑)。

  申请办法

  登录学院官网(http://www.tju-nus-fz.org.cn),在师资(PI)列表中选择一位意向教授作为导师,直接通过邮件联系导师,并在其指导下于2020年11月15日(化学物理),2021年2月1日(化工)之前在完成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申请程序。

  选拔办法

  两校根据申请者的综合实力进行筛选,通过筛选之后,将组织英语学术面试,须做到英语流畅,交流无障碍,并且体现一定的科研学术素养。

  Q&A环节

  Q1: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学院项目的申请网站?

  A: 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研究生申请系统一样,登录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生招生系统(NUS Graduate Admission System)并注册,具体可联系并咨询意向导师。申请网站链接:https://inetapps.nus.edu.sg/GDA2/Home.aspx

  Q2:我是本科生,与已有科研经历的研究生相比,申请时有劣势吗?

  A: 无论是研究生还是本科生我们都欢迎报名联合学院的项目,只要你成绩优异,具有与学历相匹配的优秀科研素养,都会酌情择优录取。一般来说,项目注重研究生的科研成果,而更加注重本科生的学习成绩、科研兴趣与发展潜力。学生的科研能力都可以在联合学院得到进一步的锻炼。

  Q3: 我已经拿到面试资格/想为面试做准备,请问英语学术面试的内容是什么?

  A: 英语学术面试的具体内容由选拔委员会确定,每一年依情况会有所变化,但都会着重考察学生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科研素养和发展潜力。总体而言,参加面试的学生需要准备联合学院学习初步研究计划(Preliminary Research Proposal),不要求全面,但需体现学生的学术素养和科研潜力。

  Q4: 在福州研究院和新加坡两地开展科研,那么如何保证课题在两地之间的延续性?

  A: 联合学院在福州的校园建成(2022年6月竣工)之后,会配备顶尖的教学科研设施和学生学习生活设施。第一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未完成的课题可以直接到福州继续进行。同时,导师会兼顾协调福州和新加坡两地的实验室,随时提供课题的远程指导,帮助学生高效合理完成科研课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