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给罗源少年投票吧!他是2023年“福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

2023-03-13 15:16:00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罗源少年黄宣轶入选2023年“福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候选名单,展现了罗源少年的风采和才华,为家乡增光添彩!下面,让咱们一起来看看他的优秀事迹。

黄宣轶

用真情演绎乡情的才艺少年

给罗源少年投票吧!他是2023年“福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

黄宣轶,男,2007年6月出生,福建省罗源第一中学高一年级学生。

他热爱家乡,是乡土文化的守望者和宣传员,罗源湾畔的大街小巷都留下他调研考察忙碌的足迹,校园内外的舞台上也时时有他为家乡文化鼓与呼的精彩瞬间。

家乡悠久的历史滋养了黄宣轶对红色文化的不懈追求,在建党建国纪念活动中,他参与情景剧《林可彝》的排练演出,他用情用心地演绎着罗源县革命先烈林可彝不畏强权、献身革命的感人故事,用生动形象地演出激发身边同龄人知史明理爱党爱国。“畲风海韵·七彩罗源”,家乡的每一道色彩都是他的心中的“明月”。当第二届罗源玉石文化艺术节启动之时,他立即报名参加文艺演出,短短一星期的准备时间,他和老师们一起排练男声合唱《明月照罗源》,反复练习提高演唱技巧。彩排时,寒风凛冽,为了达到良好的拍摄效果,他身着单薄畲服,不惧严寒反复推敲动作,全身心地投入以取得最佳的表演效果。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他最终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在舞台上亮出一中学子的风采,节目受到观演群众的高度好评。曾获评福州市三好生、福州市优秀学生干部等。

活动截止时间

2023年3月16日20:00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