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流花溪周六上演龙舟竞逐 系今年福州首场内河龙舟接力赛

2023-03-13 07:36:0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作为福州市城区的“明星河道”之一,新生后的流花溪已成为市民游客喜爱的打卡地。18日,一场水上竞逐将在此上演。记者从福州水务集团获悉,2022-2023年“百里水上福道,千年闽都画卷”水上嘉年华龙舟巡回赛第二站“水务·龙之舟”龙舟接力赛将在流花溪举行,这也是今年福州市首场内河龙舟接力赛。

据了解,“百里水上福道,千年闽都画卷”水上嘉年华是福州水务集团及水务文旅公司重点打造的内河文旅品牌活动,涵盖龙舟赛事、水上运动、寻福文化游等。其中,龙舟巡回赛的举办,旨在延续对传统龙舟文化的传承和挖掘,持续推动龙舟运动发展,推出更具福州特色,集实操性、观赏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全民龙舟赛事。

本次流花溪龙舟接力赛,是2022-2023年龙舟巡回赛的第二站,赛事共邀请12支龙舟队参赛。赛段自流花溪游船码头开始,至香积寺南侧水域为止,总程约800米。届时,每支龙舟参赛团队将分为两组,通过组内接力的形式,共同完成本赛段,最终根据用时依次排名积分。

“和龙舟马拉松赛考验参赛成员的身体耐力和意志力不同,龙舟接力赛是对速度、团队配合和临场应变能力的全新挑战。”福州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在仅有800米的赛程中,参赛人员需要根据现场情况,及时进行相应的调整,这是对团队成员默契度的进阶考验。

该负责人介绍,此次龙舟接力赛,是今年福州市发力内河游的新动作之一。接下来,福州水务文旅还将开通打铁港、晋安河—凤坂河等新航线,开发登云水库、浦下河、光明港等水上游乐运动项目,并充分挖掘福州内河优势及文化特色,打造西湖—白马河精品航线,用一条条“水上福道”,让市民和游客共享福州内河生态、文化、旅游价值,彰显山水城市的独特魅力,助力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记者 孙漫)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