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侨界法律服务中心成立 侨胞有了专业法律顾问团

2023-03-12 11:19:54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3月12日电 (唐宜 陈佳欣)10日,福州市侨界法律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举行,将打造福州市更高层次的为侨服务平台,进一步提升维护侨益的质效。8位律师受聘为首批福州市侨界法律服务中心成员。

“福州市侨界法律服务中心的成立,是市侨联整合法律服务机构和侨务人力资源,创新为侨服务新模式的积极探索,有利于充分发挥律师等法律工作者职业优势,为侨界提供专业化、多样化、全方位的法律服务。”福州市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年来,市侨联与公、检、法、司、仲等建立了常态化联动机制,全面合力依法维护侨益,得到了侨胞和社会各界的认可。成立侨界法律服务中心,就是在总结长期维护侨益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回应新时期侨胞期待的新探索、新举措。

活动现场,福州市侨界法律服务中心主任林丹丹作《中国判决在域外认可与执行案例评析》专题讲座,正式拉开市侨联“侨法系列宣讲”大幕。

“我国的判决在海外进行申请认可和执行时,不仅仅需要关注统一法的相关规定,还需要关注州法的一些特殊规定……”讲座中,林丹丹结合经典案例,对中国判决在域外认可和执行的相关法律规则、实务操作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并围绕侨界关心的热点难点法律问题,为侨胞侨眷答疑解惑,现场互动频频,气氛热烈。她表示,服务中心将按照市侨联要求,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提升法律素养,维护好侨胞权益,打造为侨服务的品牌。

“今年,市侨联将与8家共建律所联合推出侨法系列宣讲活动,营造浓厚的‘护侨益、聚侨力、暖侨心’社会氛围,为侨胞侨企投身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保驾护航、加油助力。”福州市侨联主席林高星表示。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