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闽籍名家画闽都”讲座开讲 蔡崇达分享新作创作心得

2023-03-12 18:30: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敏

“闽籍名家画闽都”讲座开讲 蔡崇达分享新作创作心得

福州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 谢敏 通讯员 郑龙腾 文/摄)3月12日下午,“闽籍名家画闽都”暨“福”文化主题系列讲座在榕开讲。本场讲座由福建省作家协会和福州市文联共同主办,闽都文化研究院(福州文学院)承办。

著名作家、媒体人蔡崇达应邀做客福州文艺家之家,带来题为“用心灵秩序支撑自己”的公益讲座。讲座中,蔡崇达介绍了自己的长篇小说新作《命运》,提到这部作品起心动念于四年前,是对当时自己生命中遇到的诸多命题——故乡与远方、理想与现实等的回答。

蔡崇达,1982年生,福建泉州人,作家、媒体人,“南方国际文学周”联合发起人。曾任职于《新周刊》《三联生活周刊》,担任央视新闻频道及纪录片频道文学顾问等,多次获得《南方周末》年度致敬最佳报道奖、亚洲出版协会特别报道大奖等,其作品《皮囊》《命运》均位列各大新书畅销榜前列,深受读者关注和喜爱。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