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花神巡游、赏红、戏曲表演……仓山花朝节活动精彩纷呈

2023-03-11 14:56:1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敏

福州新闻网3月11日讯(记者 谢敏/文 仓山区委宣传部供图阳春三月,桃花始红,梨花月白,樱粉如云,玉兰盛放……榕城迎来百花盛开的日子。3月11日,以“花开见福,大美中华”为主题的2023“中华花朝节”在福州仓山区烟台山公园开幕。

花神巡游、赏红、戏曲表演……仓山花朝节活动精彩纷呈

活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华花神”们带来“戏韵春光”传统戏曲展演、“蓓蕾花开”少儿汉服模特展示等精彩节目,呈现了花朝节日文化的风采。

花神巡游、赏红、戏曲表演……仓山花朝节活动精彩纷呈

表演过后,与会嘉宾们前往烟台山公园内,将象征春日美好祝福的彩带系扎在花树枝头,以传统“赏红”习俗,传递对春天和美好未来的祈愿。

身着盛装的“中华花神”选手在烟台山历史风貌区盛装巡游,在各处知名景点进行汉服展演,展现花朝节节日风采与汉服之华美。

同时,2023“中华花朝节”各项配套活动将陆续开展。位于仓前闽江之心的“花朝庙会”将开展中华传统花艺展示、花卉销售、汉服体验、蟳蜅女装束摄影体验等项目。

第二届“中华花神”全国总决赛将在烟台山仓山影剧院内举行,来自全国各赛区的优秀选手,云集福州,展现传统戏曲、民族器乐、汉唐舞蹈、声乐、书画等个人才艺,争夺“中华花神”桂冠。

主办方表示,此次系列活动以烟台山历史文化为底蕴,以花朝节传统习俗非遗为内涵。希望以青年一代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传统节日与传统文化,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保护和传承传统文化、非遗文化的队伍之中。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