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两校结对帮扶 共促侨乡孩子成长

2023-03-13 07:50:0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余少林

近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教育学院与长乐区猴屿华侨学校共建实践基地签约授牌暨“周末益课堂”入校启动仪式举行。

当天,两校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将为推进猴屿华侨学校课程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侨乡文化建设提供有效保障。

据了解,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教育学院不仅在猴屿华侨学校建设教育实践基地、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还创建“周末益课堂”项目基地,开展美育和课后服务活动,丰富孩子们的周末生活,赋能乡村教育振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帮扶对象不只局限于学校、教师之间,还为家长们提供教育孩子的新观念。

立足侨乡特色,两校将深入挖掘“侨”文化资源,将侨乡文化建设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做实做优做强“最美侨乡”文旅品牌。(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林业铖)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