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好年华 聚福州”高校毕业生闽侯专场招聘会人气旺

2023-02-27 07:43:5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胡一晟 谭湘竹

“好年华 聚福州”高校毕业生闽侯专场招聘会人气旺一些热门企业吸引毕业生排队投简历和交流。记者 胡一晟 摄

首邑聚英才,求职正当时。26日下午,2023“好年华 聚福州”高校毕业生闽侯专场招聘会在旗山湖公园北大门广场举行,闽侯及福州其他地区的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重点企业等11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2200多个优质岗位,吸引1万多名毕业生到场应聘。

本次活动由闽侯县委、县政府联合福州市人社局主办。由于招聘会地点位于大学城中心共享区,因此当日大学城各高校的毕业生纷纷结伴而来。福建工程学院英语专业应届毕业生何燕玲和3个室友来到现场,分别向几家外贸公司投递简历。“这样的线下招聘会离学校很近,步行就能到,省去了很多麻烦,还能和室友一起参谋,更有利于求职。”何燕玲说。

记者注意到,参加此次招聘会的大多数企业都位于闽侯,这与不少应届生希望留在闽侯发展、建功立业的心愿不谋而合。“我在大学城学习生活了4年,对这里、对闽侯已经很有感情了。刚好我今天看中的几家单位都在闽侯,希望毕业后能继续在这里发展。”福建师大高分子材料工程应届毕业生林思淇说。

毕业生全力以赴,招聘方认真对待。记者看到,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东南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闽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热门单位招聘台前,等候投简历、与用人单位交流的毕业生排起了长队。“才一个小时,就收到了30多份简历。我们回去后会好好梳理,安排进一步的面试。”东南汽车招聘人员陈馨杏说。

倾尽全力,皆为留才。在这次招聘会上,闽侯县诚意满满,设置了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重点企业等专区,既有闽侯县医院、闽侯一中等事业单位,也有东南汽车、闽侯建投等国有企业以及福建奔驰、天石源、祥鑫股份、六和机械等市、县重点企业。

“这次我们提供了卫健、教育等事业单位编内岗位100个,还有国有企业岗位150多个;省、市重点企业90多家,总计2000多个优质就业岗位,涵盖生产、运营、采购、管理等20余个行业,突出主题性和专业性。”闽侯县人才中心工作人员说。

在现场,人社部门还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在政策咨询台前,市人社局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和闽侯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不时接受咨询,并进行闽侯人才行动计划、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和咨询服务。

记者看到,整个招聘会人气始终不减,直到26日下午5点,还不断有毕业生到场应聘,主办方因此将活动延长了1个小时。

截至当日下午5点,共有1万多人到场参加招聘会,用人单位收到简历5000多份,达成就业意向的有3000多人。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同步开辟了线上专区,众多用人单位已通过“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闽侯就业创业”微信小程序发布招聘信息,广大毕业生可以继续求职。线上招聘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记者 胡一晟 谭湘竹 通讯员 侯宣新)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